当前位置:首页>漠阳同心
漠阳同心更多>>

“漠阳同心”〔2015〕7期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859 时间:2015-09-24

 

市政协机关围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

多措并举深化廉政教育

 

  在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市政协机关认真按照市纪委部署和要求,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不断增强廉政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绷紧“廉政之弦”,自觉改进作风。

  开展“以案说廉”活动。8月19日,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红包”之祸》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深入剖析了腐败堕落的犯罪特点及腐败问题的产生原因、思想根源,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警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基地展厅的图片展板和闪动屏幕,深入剖析着一件件腐败案例,给参观人员带来全方位、多角度的视听冲击和内心触动。

  开展“读书思廉”活动。下发中央纪委、省纪委编印的《反腐倡廉2015教育读本》、《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忏悔录》30多套给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底线意识,自觉抵制诱惑。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阅览室”功能,购置《中国古代廉政勤政箴言辞典》、《菜根谭》、《清风长留天地间》等廉政书籍60多本,党员干部从书中汲取养分,陶冶高尚情操,增强勤政廉政的意识,进一步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开展“活动警廉”活动。9月22日,开展反腐倡廉宣讲活动,邀请了市委反腐倡廉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谭旭明前来授课。他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这一主题,对党的纪律、规矩的内涵以及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诠释,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守纪律、讲规矩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发挥表率作用。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纪律观念,组织32名党员干部开展党章知识测试活动。通过开展党章知识测试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了为党的事业作贡献的工作热情。

  开展“典型示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省纪委编导的反腐题材话剧《沧海清风》。在读了《广东省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选编》一书后,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增强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政协网站等为平台,挖掘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展示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传递正能量,进一步鼓舞士气。

 

 

 

 

政协举办《政协委员之歌》下基层文艺晚会

 

曾昭逢副主席致辞。

 

群众冒雨观看演出。

 

诗朗诵《我们是光荣的政协委员》。

 

女声独唱《阳光路上》。

 

  近日,市政协在阳东区新洲镇举办了《政协委员之歌》下基层文艺晚会,阳江本地艺术家以多种艺术形式唱出了漠阳文化、诵出了政协职责,为当地群众奉上艺术大餐,也拉近了政协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该场晚会是继《政协委员之歌》进军营后开展的第二场,接下来还将开展《政协委员之歌》进社区文艺晚会。

 

 

 

 

江城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议

齐心协力推动重点提案落实

 

  为进一步推动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最近江城区政协专门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议,邀请提案办理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与区政协委员就《关于解决江城区工业园区建设资金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强江城区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关于落实边远地区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岗位津贴的建议》《期待进一步完善城市和农村民生低保政策》《关于扫除江城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成创卫“痼疾”的建议》等提案进行面对面的协商座谈,使委员反映的问题、所提的意见建议有反馈、有落实,让委员“说了不白说”。区政协副主席刘盛通出席会议。  

  会上,区府办、区食药监管局、区卫计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创卫办等提案承办单位分别就有关提案汇报具体的办理意见,提案人和与会人员也就该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对承办单位办理提案情况较为满意,并建议承办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更加注重提案协商,确保办理质量。在办理过程要注重实事求是,齐心协力推动重点提案的落实。 

  刘盛通对各承办部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承办单位在办理政协提案中能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他提出,提案办理工作要加强交流,增进友谊;要和谐协商,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形成共识,推进工作,确保提案意见和建议得到落实并转化为成果,为该区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江城区政协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要求

争当践行“三严三实”表率

 

  最近,江城区政协召开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冯国芳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努力塑造“三严三实”新形象》专题党课。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何少松主持,区政协正、副主席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冯国芳指出,“三严三实”涵盖修身、用权、谋事、做人等多个方面,蕴含着严肃的政治原则和严明的纪律要求,蕴含着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抓住了党员干部做人从政的根本,明确了干事创业的准则,划定了为官律己的红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必要性。

  冯国芳强调,机关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结合实际,充分认识“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要以身作则,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要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践行“三严三实”和立志修身紧密结合起来,和履职用权紧密结合起来,和谋事创业紧密结合起来,立起修身、为官、干事的新标杆,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依法治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上见实效。

 

 

 

 

九三学社阳江市委组织参加三市报告会

纪念抗战胜利暨九三学社建社70周年

 

我市参会社员合影。

 

  近日,九三学社江门、中山、阳江三市九三学社市委会在江门举行“纪念抗战胜利暨九三学社建社70周年”报告会,我市委会组织社员近50人到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研究员、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大境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许进主讲。他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回顾了九三学社建社和发展的历史,以及一代代九三人投身民族解放和复兴的光辉历史。

  报告会后,九三学社阳江市委会主委梁昌和勉励阳江社员要继续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干出成绩。同时,发挥参政党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阳江民革与省档案局、市档案局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

大部分阳江抗战史料首次公布

 

  近日,“不能忘却的历史——阳江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广东阳江史料展”,在市文化活动中心档案方志党史展览服务厅开展。

  此次展览由广东省档案局馆、阳江市档案局和民革阳江市基层委员会主办,展出时间持续一个月。主办方从省档案局馆和市档案局馆藏的档案中选取了珍贵照片、档案资料、珍贵文物等共197件,其中大部分反映阳江抗战的史料,均为首次展览公布。

 

 

 

 

阳江民革召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铭记抗战历史 增进政治共识

 

  近日,民革市基层委员会隆重召开“阳江民革纪念抗日胜利70周年座谈会”。黄埔军校16期学员黄中坚老前辈、抗战老兵代表及黄埔军校学员后人代表等40多人共聚一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回顾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中共阳江市委统战部、阳江市档案局、阳江市地志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施宗羡、张祥和梁开文3位抗战老兵出席了座谈会,他们如今都是90多岁的耄耋老人,是我市幸存的30多名抗战老兵的代表。民革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郑辉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进一步铭记抗战历史、增强多党合作意识,同时希望全市民革党员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继承民革优良传统、不断增进政治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致公党市委员会慰问抗日老兵

 

登门慰问抗日老兵。

 

  近日,致公党阳江市委员会委员、机关支部主委林巧娜、副主委周广云和党员缪祖干、莫练汉、刘婵、王娟娟等人带着慰问信、慰问礼物和慰问金,登门拜访慰问了住在本市江城区的抗战时64军131师3营8连的老英雄张祥先生和住在高新区平冈镇抗战时黄埔军校第15期学员、第12集团军的独立炮兵营的老英雄罗承侠先生。

 

 

 

 

致公党市委会慰问林伯堂一家

  近日,致公党阳江市委员会委员、机关支部主委林巧娜、副主委周广云代表机关支部党员来到市人民医院住院部探望慰问遭遇煤气瓶爆炸严重烧伤的阳东区第二中学教师林伯堂及其9岁女儿,并将党员们捐助的3600元爱心善款交到陪伴在病床前的林伯堂亲人手中,并祝福伤者早日康复!

 

  http://yjdaily.yjrb.com.cn/resfile/2015-09-24/A06/A06.pdf

 

  策划/王智强 项仲陆 吴建光 

  统筹/姚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