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召开座谈会推进政协提案办理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364 时间:2015-10-23




  10月2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关则双在会上要求各承办单位共同研究探讨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提升提案办理工作质量,更好服务于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座谈会上,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局和市城管局6家主要承办单位汇报了今年提案办理情况,与会的政协委员也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据了解,今年市政协共立156件提案,交全市59个单位办理,到目前为止已办理答复134件,还有22件在办理中。

  关则双对今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要求承办单位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协商,邀请提案人共同参与办理过程,听取意见和建议,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对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提案,主办单位要主动负起牵头责任,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要做好重点提案的督办,特别要做好《加快发展阳江先进装备制造业》和《高起点规划建设阳江高铁商务聚集区》两个重点提案的办理和督办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智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