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丘志勇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要求增强责任感抓好科学规划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3874 时间:2015-11-07



  11月6日上午,市长丘志勇主持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高起点规划建设阳江高铁商务区》办理情况汇报,强调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加快推进高铁商务区各项重点工作,科学规划高铁商务聚集区,打造成宜商宜居的城市新片区。

  提案《关于高起点规划建设阳江高铁商务区》是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第002号提案,是由丘志勇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提案对建设阳江高铁商务聚集区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高起点规划建设高铁阳江车站场,站场建设应充分考虑阳江城市功能和海滨城市风貌的定位,车站的规模要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二是高起点建设商贸聚集区,包括高水平建设商贸物流片区,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中心,建设集休闲、度假、公务、家居于一体的生态宜居小区;三是拓宽商贸聚集区建设融资渠道;四是营造商务聚集区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丘志勇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工业化中期阶段,但第三产业薄弱依然是短板,学习借鉴珠三角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经验,规划建设好阳江高铁商务聚集区,将成为推进第三产业发展的主要引擎。丘志勇强调,要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规划。各相关部门必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积极突破瓶颈制约加快整体工作进度。要科学做好高铁商务聚集区的规划,既要适度超前又要量力而行,体现阳江特色,做好城南片区、埠场镇、阳江港等的统筹规划,打造宜商宜居的城市新片区。要扎实做好资金筹措。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盘活财政资金,采取资本金注入、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等多种方式,增强政府投资引导作用。鼓励更多的社会资本通过PPP等形式参与到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中来,积极探索引进信托、股权基金等新的融资模式,推进多元化融资。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取招商会、拜访企业、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把好的企业特别是有品牌、有实力的大企业招进来,快速聚集起人气,增强新区活力,共同把高铁商务聚集区打造成阳江重要的经济核心区。

  市领导关则双、岑国健、周乐荣、关崇佳,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