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更多>>

市政协机关扎实开展“学党章、守纪律、当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6252 时间:2015-11-30


  为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守纪律讲规矩,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近期,市政协机关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扎实开展 “学党章、守纪律、当先锋”主题教育,收到良好成效。

  一、迅速组织,全面部署。成立了机关学习领导小组,指定具体负责领导,结合本机关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细化了学习内容,明确了时间节点。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和《日程安排表》,并下发通知,全面部署安排开展学习活动。

  二、措施有力,形式多样。一是组织开展自学活动。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合理安排时间进行自学。党员干部通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原文,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地理解党章的实质、内容和规定,努力做到熟记党章基本内容,理解党章基本观点,把握党章基本精神。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纪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二是开展专题研讨活动。11月27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会,专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会上,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党章要求什么?党纪约束什么?党规明确什么?我该怎么做?”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全体党员一致表态: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境界要求自己,时刻体现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导作用,真正把党章的各项要求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内化于心,通过坚持不懈的实践外化于形。三是组织参加测试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登陆广东省党员教育网或广东省远程教育网参加党章知识测试,参加率达100%。通过测试活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员权力、义务的内涵,把握精神实质,牢记党的纪律和规矩是不可触碰的红线。

  三、领导带头,成效明显。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行动,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好表率,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争当先锋,深化学习教育效果。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纯洁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了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