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对我市华侨农场改革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756 时间:2015-12-07




  12月3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牵头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华侨农场改革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深入了解华侨农场改革发展情况,助推全市华侨农场如期实现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的“三融入”目标。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厅级)吴松伟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阳春马水华侨农场、阳春三丰华侨农场体制改革和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农场人员构成、体制管理、经济发展、危房改造以及村场建设等情况。在马水华侨农场,政协委员听取了农场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农场纳入阳春市南山工业园马水片区规划的发展前景看好。在三丰华侨农场,委员们冒雨察看了农场的村场建设,对三丰华侨农场良好的村容村貌和整洁有序的村容环境留下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阳春市有关推进华侨农场体制改革发展工作情况及“三融入”工作推进情况的介绍。视察组指出,加快华侨农场的改革和发展,不仅是一项重大的经济任务,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历史条件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华侨农场的内生动力,使华侨农场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真正彻底融入地方。各个华侨农场也要立足自身努力,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改革发展的主体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上新台阶。委员们结合视察活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华侨农场的道路改造、农业产业化、第三产业规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多项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项仲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副主任许兆勇,以及阳江市侨联、阳春市政协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