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607 时间:2015-12-30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有关通知精神,12月2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政协主席关则双主持会议。

  会前,市政协党组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要求,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专委会和各民主党派,到各县市区政协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代表对市政协党组和班子成员在“不严不实”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关则双主持起草市政协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按照“三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交流,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关则双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市政协党组班子自身在践行“三严三实”、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不足,市政协党组成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艰苦奋斗精神、纪律规矩观念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关则双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和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并对每位党组成员逐一点评,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每位党组成员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坦诚的相互批评,并对批评意见作出回应。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关则双对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党组班子建设提出4点要求。一要强化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省委、市委的领导之下。二要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理念,围绕改善民生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切实增进人民福祉。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干事创业谋发展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拿出良好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求真务实开展工作,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四要强化纪律观念,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和廉洁从政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管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武、林国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