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702 时间:2015-12-31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有关通知精神,12月31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智强主持会议。

  市政协机关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要求,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专委会和各民主党派,到各县市区政协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代表对市政协机关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不严不实”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三必谈”要求,相互之间开展谈心交流,每位同志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市政协副秘书长严春羡首先通报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王智强代表市政协机关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市政协机关在践行“三严三实”、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不足,从理想信念、党性锻炼、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敢于担当精神、纪律规矩观念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王智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并对每位同志逐一点评。每位处级党员干部逐一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了相互批评。大家聚焦主题、畅所欲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遮不掩,对同志开展开诚布公的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智强对进一步加强市政协机关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补足精神之“钙”,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二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围绕改善民生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努力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让群众得到最大的实惠。三要发扬敢于担当精神,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问题解决,真抓实干谋发展。四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政协事业的发展创造新的业绩。 

  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胡宗文和有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