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更多>>

市政协机关“四大阵地”抓实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工作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33652 时间:2015-12-31


市政协机关总支部把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工作作为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建设“四大阵地”,对3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深入、扎实思想教育。

是开设课堂阵地通过“三会一课”、一把手讲党课、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等方式,强化党的宗旨、纪律和党性等思想理论教育。以机关党员活动室、阅览室为党员学习教育主阵地,开展读书、观看专题片、研讨交流等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据统计,两年来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17次,邀请各级党校、讲师团等有关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辅导4次,观看专题片11次。同时采取走出去的培训方式,选派干部到全国政协、省政协和各级党校学习培训,增强干部的创新思维,更新业务知识。两年来共组织党员参加培训学习142人次。

二是建设主题阵地。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近两年“七一”期间,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阳春市中共先农乡支部旧址、阳西县塘口镇阳江县人民民主政府纪念亭等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循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二是开展警示教育。每年纪律教育月期间,组织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警钟。

三是深入实践阵地。开展“访民情 、惠民生”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实践锻炼,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组织机关党员多次到扶贫“双到”点新洲镇北股村,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共同谋划带领群众发展致富工作思路,为群众孩子上学、就业、因病致贫、发展生产等方面解决实际问题120多件。深入创卫挂点中洲街道麻津社区,多方面筹集资金、协调关系,对长440米宽12米的台资大道实行硬底化,对路旁已清淤的长250米宽4米的水渠进行混凝土覆盖。积极开展各种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防治登革热、灭四害措施,社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四是打造网络阵地。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充分利用广东省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平台,组织干部认真参加网络在线学习,有针对性地提高素质水平,干部学习在线测试合格率达100%。利用政协门户网站、信息化办公系统、共产党员微信、手机短信等作为网络学习阵地,重点推送党的建设重要部署、重要文件解读、政策法规和先进典型等等,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开展经常性、自主性在线教育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增强党性意识。今年以来,共发短信6批次100余条,转发共产党员微信15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