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召开驻外联络组委员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446 时间:2015-12-14


10日至11日,市政协主席关则双率队到深圳与驻外联络组委员举行工作会议,并走访部分政协委员。

会上,关则双对驻外联络组委员本届以来认真履行职责、热心乡梓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表示感谢。关则双强调,市委市政府历来非常重视驻外委员提案工作,对驻外委员的提案积极回应、有效办理、及时反馈,希望驻外委员在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召开之前这段时间,结合阳江发展实际,主动开展调研,积极撰写关于阳江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和关于阳江社会民生、百姓福祉的提案,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驻外委员要有开放、包容、发展、创新的眼光,要有敢于承接港澳、辐射内地、发展家乡的魄力,充分发挥驻外委员无可替代的作用,加大对家乡投资引资力度,为我市集聚人气、财气、商气作出努力,推动阳江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主持会议并作发言。他通报了《关于高起点规划建设阳江高铁商务聚集区的建议案》等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部署了近期委员视察和走访互访活动安排,介绍了阳江滨海新区建设和部分提案撰写进展情况,对驻外委员关注的问题一一给予了回应。

会上,驻外委员针对重点提案进行了探讨,并积极议政。委员们表示,阳江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既要保护绿水青山,也要保护海岸线自然生态和美丽景观,建议立法规划和禁止无度开发;在招商引资方面,建议搭建一个产权交易和股权流通平台,激活地区内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积极性,解决企业发展遭遇资金和技术瓶颈难题;在提高阳江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建议加大市区公园建设力度,通过融资实施公园升级改造工程。

市政协党组成员吴松伟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