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我市召开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388 时间:2016-03-11



  3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总结去年提案办理情况,部署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会议要求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沟通,把委员提出的合理意见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乐荣在会上指出,去年各立案提案均已得到办复,一批群众关注的问题得到解决,推动了政府部门的工作,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各提案承办单位要按照提高落实率、提高满意率“两提高”的要求,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责任,加强部门间与政协委员的沟通,强化督查,把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提案办理成效。 

  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通报了去年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和今年提案提交情况。去年,我市立案的提案156件,提交给57个单位办理,提案均已办复。从整体办理情况看,已经得到较好解决或采纳的占32.69%,列入计划拟解决或拟采纳的占57.69%,用作参考的或未采纳已作解释说明的占9.62%。今年,自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245件,经审查立案提案135件。从交办提案的内容看,提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问题提出建议,在调研的基础上分析情况和提出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