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就我市刑事审判工作开展专题视察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3689 时间:2016-04-15




  4月14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刑事审判工作开展专题视察。视察组建议,人民法院要不断深入推进规范化建设,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人民群众等各方监督,增强司法透明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视察组先后参观了市中级法院立案大厅、现场旁听了刑事案件庭审,并听取了市中院关于我市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据了解,去年至今年3月,全市法院依法严惩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犯罪,审结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等暴力性犯罪案件242件;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32件;判处未成年犯罪175人。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委员们建议,要切实发挥化解社会矛盾、打击犯罪的职能作用,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要在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加强法治宣传,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要进一步提升法官处理情、理、法关系的能力,在办案过程中,确保审判工作公平公正;要以廉政建设为重点,增强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建设过硬的法官队伍。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厅级)吴松伟同志参加了视察活动。


参观市中级法院立案大厅


现场旁听案件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