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省政协调研组就加强农产品安全监管到我市调研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3458 时间:2016-04-29



  4月27、28两日,省政协常委、社法委副主任陈华杰率调研组来到我市,就“加强我省农产品安全监管”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制,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建设。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阳西温氏畜禽有限公司、西荔王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广东丰多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阳东绿康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阳东宝骏畜禽养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安全监管情况。

  在28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汇报。期间,我市各级农业部门依法履职,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中向好。2015年,全市共组织开展省、市级农产品监督抽查5次,抽检种植业产品80份,合格率均为100%。

  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配合,强化检打联动;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建设,打造一批掌握法律、熟悉政策、精通业务、作风过硬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进一步抓好标准化建设和监管平台开发推广。

  市政协党组成员吴松伟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