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开展夏季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3390 时间:2016-06-03




  6月2日上午,市政协联合市海洋与渔业局到南鹏岛海域开展夏季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暨南鹏列岛海洋生态省级自然保护区巡护活动。市政协主席关则双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关则双一行来到东平渔港,乘船前往南鹏岛。一个多小时候后,抵达南鹏岛海域,举行鱼苗放生活动。关则双与工作人员一起,将一袋袋鲜活的鱼苗放归大海。

  据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放生活动一般选择在3月到11月之间进行,6月份天气好,正是放生的好时候。小鱼苗经过人工饲养的时间较短,与大鱼苗相比,更容易适应自然环境,因此往往选择放生小鱼苗。放生的场所一般选择自然保护区,南鹏岛海域环境优美,还未经过大规模的开发,非常适合鱼类生存。

  活动结束后,关则双一行登上南鹏岛,查看南鹏岛整治修复工程进展情况。南鹏岛饱经日寇侵略,见证了历史的沧桑,整治修复工程5月中旬启动,包括海滩整治、海岛岸线整治、海岛生态廊道修建和淡水资源修复等,使整个岛能够得到更好的保护。该工程自动工以来有序地进。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厅级)吴松伟,秘书长王智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