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关则双主席到高新区调研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594 时间:2016-06-14


  6月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关则双到高新区调研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并深入平冈镇大魁村委会现场调研村文化广场规划建设情况。关则双强调,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件大事,关系百姓福祉,要注重增加文化元素,提升服务功能,努力推动新农村建设转型升级。

  关则双实地察看了大魁文化广场新址,详细了解了文化广场规划建设情况。据村委会负责人介绍,大魁文化广场占地近7000平方米,按照一个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表演舞台、一个宣传长廊、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等“七个一”标准进行建设,计划今年6月初开工,国庆节前夕投入使用。关则双还先后察看了该村巷道硬底化、绿化亮化工程、垃圾收集及污水处理等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农业局、市文广新局、高新区及村委会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关则双指出,高新区及镇村两级干部在一些农村改造建设项目上要提前做好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取得共识,消除不稳定因素。在文化广场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账目公开,确保如期竣工。

  为扎实推进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关则双强调,市农业局、市文广新局等市直部门要关心关注全市农村建设和基层文化建设,统筹安排各种资源,从规划建设和资金投入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镇、村要抓住发展契机,建立相应的基层文化建设长效机制,激发村民“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主观能动性,共享发展红利。

  市农业局、市文广新局和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敖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