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更多>>

市政协机关“微教育”产生大效果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33431 时间:2016-06-30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市政协机关创新形式,运用“微力量”开展党性教育,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学习教育收到良好成效。

  一是“微信”提升学习热情。借助手机微信快捷、方便等特点,充分利用“共产党员”微信党建新媒体和建立微信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每个党员都订阅“共产党员”微信、手机报,随时可以用手机获取学习信息,极大提高了学习热情和学习效率。通过手机获得新颖、前沿的党建知识解读,深刻领会中央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和新要求。建立市政协机关干部30多人微信群,党员干部及时共享党建要闻,分享感悟、互动交流,提升学习教育参与度。党建负责人有针对性地选取热点话题、创建讨论话题,引导党员进行讨论,树立主流价值,传播正确的思想观点,大家在各种观点的交流、交融与交汇中最终形成共识、得到提升。

  二是“微博”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对于党建新思路、党员教育的重要信息内容等的相关信息第一时间进行采编,利用阳江市政协、阳江市政协办两个微博账号发布,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知识碎片化,党员只要敲敲键盘或者动动屏幕,学习内容就映入眼帘,入脑入心。此外,还摘录权威网站发布的专家解读、心得交流等,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政策、新理论、新思想在第一时间宣传推广,从而使微博小平台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大作用,成为增强党性观念、推进机关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学习教育以来,已发布相关“微博”22条。

  三是“微故事”传递正能量。以身边人、身边事为素材,挖掘先进典型、身边党员的闪光言行和先进事迹,编成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在政协门户网站、微信圈进行集中宣传教育。开启“做先进党员”微话题,征求微寄语,汇聚正能量。通过党员撰写、组织提议等方式,先后择优评选出3篇优秀党员“微故事”,并通过网络、短信、宣传栏等平台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发挥了“微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传递了正能量。    (许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