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更多>>

市政协机关突出“四条线”推进党组织建设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33033 时间:2016-07-13


近年来,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精心编织“四条线”,切实推进新形势下机关党组织建设。

一是突出责任线。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一把手”抓党建负总责,支部委员按照分工抓具体、抓落实。

二是突出制度线。坚持打基础、建制度、理程序、明职责,虚功实做,从整章建制入手,强化基础工作力度,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党员电教化教育制度》《学习交流制度》等20多项制度,实现机关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制度要求,推动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三是突出保障线。着力建立和完善稳定规范的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把党建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为确保党支部组织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加大党建基础建设投入,不断推进党员教育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去年初,在机关内重新选址建立党员活动室、阅览室,扩大面积至70多平方米,投入经费8万多元,进行装修和布局,购置一批桌椅、书柜、资料柜,完善电教设备和文化书籍,切实加强党员教育主阵地建设。每年投入一定的经费,用于购买学习书籍资料、出版宣传专栏、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等,保障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正常开展。

四是突出“提升线”。突出深学政治理论,精学岗位业务,采取集中辅导、互相研讨、分散自学、参观学习等形式,着重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学习教育,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强化廉政教育,通过观看教育影片、聘请专家学者授课、参观教育基地等,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去年以来共开展廉政教育活动13次。采取走出去和下基层的方式,到村、社区、企业实践学习,切实提升党员干部解决问题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推进党支部的整体水平。据统计,两年来共深入村、社区60多次,深入企业80多间。  (许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