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阳湛茂政协书画联展在我市开展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4231 时间:2016-08-23




  8月22日上午,由阳江、湛江、茂名三地政协携手合办的以“翰墨丹青、人文粤西”为主题的书画作品联展第三场在我市文化馆开展,共展出三地历届政协委员以及各界书画爱好者作品110多幅。湛江市政协主席邓碧泉、茂名市政协主席黄心强出席开幕式,市政协主席关则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阳江、湛江、茂名三地山水相连、感情相依、文化相通,共同孕育出了独特的粤西文化。为进一步弘扬与传承区域特色文化,展示三市政协委员书画艺术成果和艺术精神面貌,三市政协携手合办以“翰墨丹青、人文粤西”为主题的书画作品联展,并于今年6月下旬至8月上旬分别在湛江、茂名两地成功展出,第三场在我市文化馆隆重展出,展期从8月22起至9月2日。

  本次书画作品联展,展出阳江、湛江、茂名三地历届政协委员以及各界书画爱好者精心创作的绘画、书法作品110多幅。参展的绘画作品内容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书法作品有浑然古朴的篆隶、有工整俊秀的楷书,有挥洒自如的行草,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给人以美好的艺术视觉享受。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书画家、书画爱好者齐聚市文化馆展厅欣赏展出作品,并现场挥毫创作书画作品。邓碧泉即兴题赋“美哉漠阳江,山黛黛而滴翠,水清清而流芳,草萋萋而涵碧,花灼灼而吐香,古郡高凉今市阳江,若丹丘之凤翥,如银汉之龙骧也。此亦大观阳江者百粤之富强也哉!”,盛赞我市山水风光、人文底蕴。偌大展厅,翰墨飘香,艺韵浓郁,让人流连忘返。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书法院院长李远东,湛江市政协副主席黄雪艳、麦马佑、林家萍,茂名市政协副主席林日娣、章宁、黄辉、罗明,市领导林锐熙、詹先凤、冯松柏、关崇佳、陈左、曾昭逢,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厅级)吴松伟,市政协秘书长王智强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