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3431 时间:2017-01-06

 

 

温湛滨等到会祝贺 关则双作市政协六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会堂开幕。会议号召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阳江市委的领导下,开拓创新,务实求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美阳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8人,实到262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山因参加省委重要会议未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黎泽林、周乐荣、林锐熙、王光圣、陈绩、陈启蒙、吴定、凌四明、蒋敬、叶光沛、范开沛、詹先凤、关泳芬、庞华、陈云州、李日芳、李孟志、冯松柏、梁进海等领导嘉宾,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陈友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结发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丘志勇、关则双、黄运带、关崇佳、曾昭逢、林碧艳、关石、李龙、冯铝、吴业坤,秘书长王智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原市政协主席周裕光,政协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领导成员,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丘志勇主持。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关则双代表政协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过去五年工作总结,第二部分是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关则双回顾了市政协过去五年工作。他说,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助推发展谋良策,协调关系顺民心,凝聚共识汇力量,为我市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具体表现在以下六方面:团结合作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围绕中心议政建言成果更加丰硕;促进民生保障改善成效更加明显;团结民主和谐稳定主题更加突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扎实更富活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举措更加务实。

  关则双在谈到六届市政协工作体会时说,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要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工作格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党委政府全局工作中有所作为、多作贡献;必须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促进社会和谐中体现组织属性、发挥独特优势;必须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在围绕主题主线中履行职能、体现价值;必须坚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中践行履职宗旨、彰显政治本质;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继承与创新中增添发展动力、永葆生机活力。

  《报告》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如下建议:一是继续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二是全力服务富美阳江建设;三是稳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四是积极参与文化名城建设;五是主动融入和谐社会建设;六是扎实推进政协自身建设。

  政协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大会表彰了2016年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

  5名政协委员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驻阳江的省政协委员、部分市直部门和中央、省驻阳江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各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