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机关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145 时间:2017-01-20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有关通知精神,1月19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智强主持会议。

  市政协机关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入学习了《准则》《条例》,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专委会和各民主党派,到各县市区政协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按照“三必谈”要求,相互之间开展谈心交流,每位同志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市政协副秘书长严春羡首先通报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王智强代表市政协机关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市政协机关在理想信念方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作风方面、担当作为方面、组织生活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王智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并对每位同志逐一点评。每位处级党员干部逐一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了相互批评。大家对批评意见都能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智强对进一步加强市政协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理念,及时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努力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让群众得到最大的实惠。三要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更具体、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能。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政协章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坚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五要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构建科学规范、长效管用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促进作风持续好转。

  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胡宗文和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许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