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我市召开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3775 时间:2017-03-10

 

 

  3月9日下午,市政府、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总结去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部署今年提案办理工作。全市69个承办单位领取195件政协提案的办理任务。 

  去年,市政协提案委审查立案135件提案,提交给50个单位办理,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其中,已经得到较好解决或采纳的占33.02%,列入计划拟解决或拟采纳的占58.28%。今年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283件,经审查立案提案195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作为提案办理的主体,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真正把建议提案所提问题与本单位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上下功夫,推动全市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明确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对提案内容所涉部门职能明确的,坚持“谁主管、谁主办”的原则,由主管部门办理。要密切沟通,增强工作合力,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要改进方式,提高办理成效,要做到“开门办理”、深入调研、加强宣传。要强化督查,确保工作落实,把督查督办贯穿到整个办理工作中。

  市领导陈绩、冯铝参加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