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召开七届三次常委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3165 时间:2017-10-01
 

 

  9月3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七届三次常委会,以专题议政的形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民生保障工程,确保我市城市居民饮水安全的建议案》,该建议案对实施民生保障工程、确保我市城市居民饮水安全提出了三条建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阳江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市政协主席丘志勇主持会议。

  今年5至8月,市政协组成以主席和分管副主席为顾问、提案委员会具体负责、部分委员和市直有关部门以及阳春市政协参与的专题调研组,对漠阳江流域水质状况和大河水库引水工程进行调研,并召开市民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调研组还赴浙江台州、温州和我省潮州等地考察,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形成调研报告和《关于实施民生保障工程,确保我市城市居民饮水安全的建议案(草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民生保障工程,确保我市城市居民饮水安全的建议案》,该建议案从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漠阳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实施民生保障工程、积极推进市区供水一体化,全面推进新型管材更新供水管网建设、实施江河治理与水库引水并举,确保我市居民饮水安全等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阳江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该办法包括提案办理协商的原则、提案办理协商的内容、提案办理协商的形式、提案办理协商的程序、提案办理协商成果应用、加强对提案办理的组织领导和附则等七方面内容。

  副市长李孟志在会上通报了我市关于保障饮水安全方面的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林碧艳、关石、李龙、冯铝、吴业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