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视察社区养老机构建设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2276 时间:2018-04-14

 

 

  4月13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社区养老机构建设”专题视察,对我市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深入了解我市社区养老机构建设情况,助推全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水平逐步提高,加快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上午9时,市政协视察组先后前往江城区南恩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阳东区江华颐养院、铭珠雅苑小区与合山镇敬老院进行实地视察,并听取各个养老机构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参加活动的市政协委员们对我市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就相关事项积极建言献策。据了解,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用地面积6400平方米,内设健身室、象棋室、阅览室等10多个活动室,打造“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活动阵地。阳东区江华颐养院共设置床位320张,医疗床位99张,致力于打造老年人颐养天年的温馨家园。

  据统计,截至2017年,我市共有养老院12家,设置床位数2350张,年末在院人数1324人;福利院5家,设置床位数1154张,年末在院人数214人;敬老院46家,设置床位数2582张,年末在院人数1039人。

  市政协副主席李龙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