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2469 时间:2018-03-07

 

 

  3月6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宝成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就“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表示将把调研中收集的问题集中研究、提请解决,带着真情为阳江民营经济发展鼓与呼。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袁宝成一行先后前往广东喜之郎集团、阳江十八子集团、广东木森日用品有限公司调研,了解阳江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反映发展遇到的瓶颈和困难。

  下午的座谈会上,省政协调研组听取了我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2017年,民营经济GDP占全市68.18%,实现税收占全市总量的71.66%,成为阳江经济支柱。会上,阳江十八子集团等12家阳江民营企业代表先后发言,重点谈了目前我市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人才缺失、融资难、税费压力大、购买社保负担大等困难。

  袁宝成强调,企业所反映的涉及国家级层面的政策问题,省政协将继续鼓与呼;省级层面问题省政协集中研究后,将适时提请并尽量解决;市级层面问题,希望阳江有关部门尽量协调解决,调研组将带着真情为阳江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继续发声。

  丘志勇表示,希望省从公共财政收入、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政策方面更多向粤东西北地区倾斜,缩小差距,增加欠发达地区引才、留才机会。他建议,从银行和企业两方面同时着手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继续提高政府部门服务企业意识,提升办事效率。

  市领导张磊、冯铝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