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揭牌成立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2530 时间:2018-03-16
 

 

  3月15日上午,阳江市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揭牌成立,这是继江门市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之后成立的全省第二个地级市研究会。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義,副会长、秘书长谢岳铭等参加成立大会。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副主席冯铝参加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并讲话。

  市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的宗旨是:提高市政协提案工作质量,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取得更大成果,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开展政协提案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促进提案者与承办单位的交流协商,建立与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和信息互通机制;为我市各级政协委员撰写提案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等。

  周義在致辞中说,希望阳江市政协借助提案工作研究会这一平台,凝聚力量、积聚智慧,进一步拓展政协提案工作的领域和发展空间,更好地通过提案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创新发展。

  丘志勇强调,市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要致力于提高政协提案质量,活跃提案工作理论研究氛围,做好组织委员撰写提案和培训工作,夯实提案工作基础;要致力增强提案办理实效,认真总结经验,提炼形成理论成果,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致力促进政协提案工作的实践探索与创新,充分利用研究会人才荟萃、联系面广泛的优势,推动政协提案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