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调研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2497 时间:2018-06-07

 

 

6月5日至6日,市政协组织我市有关政协委员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调研,积极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

两天的调研中,调研组先后考察了阳东区红丰镇、塘坪镇,阳西县织镇、溪头镇,阳春市岗美镇、河西街道,江城区白沙街道、双捷镇等地,深入各地自然村调研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主要经验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探讨相关对策和改进举措。

调研了解,各地热情高涨,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有的村因地制宜发展了香蕉、光伏、养殖等特色产业扶贫,有的村正加紧推进新农村示范村创建,有的村正动员全体村民开展“三清理三整治三拆除”,各地村容村貌都有了明显改善,赢得了村民的好评。

调研组对阳东等地采取竞争创建新农村示范村、营造争先恐后创建氛围,广泛发动村民、外出乡贤参与家乡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扶贫,充分利用珠海对口帮扶引进“造血”产业项目等有效举措表示肯定。调研组鼓励各地积极探索好经验、好做法,并要求政协委员深入调研、集思广益,积极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李龙、吴业坤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