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省政协到我市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专题视察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4941 时间:2018-08-09
 

 

 

  8月7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黄武率队到我市,就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开展视察,要求我市严格水污染执法监管,推进水污染综合治理,不断促进水环境质量整体改善。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走访了漠阳江流域阳春段、市第一自来水厂、金山植物公园、滘仔河、市第一净水厂、新阳河,对水环境整治与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我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全市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12家,设计处理能力23.5吨每日。

  黄武对我市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水污染综合整治是保障用水安全、保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要抓好源头防控,做好水资源保护,继续严格落实防治工作部署要求,增强污水处理能力。要以对人民负责的理念,落实水环境污染治理的责任,以坚定不移的态度来落实中央与省委的要求,以更科学的方法推进水污染整治工作,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季海军,市领导李孟志、冯铝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