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丘志勇带队调研我市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2282 时间:2019-03-26

 

 

 

 

  3月2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丘志勇率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成员到江城区,调研我市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强调要保护、修缮、整合现存的历史遗迹,传承和发扬阳江历史文化。

  当天,丘志勇一行先后参观了阳江学宫、中共阳江县支部旧址(文昌宫)、南门天后宫、中山公园青年群社旧址、太傅路、石觉寺八角亭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深入了解它们的历史、规模,以及保存、使用、修缮等情况。上述历史遗迹分布在江城区南恩街道、城南街道,分布比较集中,是我市唐代、明代、清代以及近现代的历史遗存,较为完整地反映了特定时期我市政治、商业、宗教等传统风貌和地方特色,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价值。

  丘志勇在调研中表示,南恩街道、城南街道一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的保护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保护好现存的历史遗迹,做好维护、修缮等方面的工作,并以点带面,将历史遗迹连成片,辐射带动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此外,要积极向先进地区借鉴经验,补齐短板,进一步挖掘和宣传好文化遗产蕴藏的历史、艺术价值,传播阳江本土文化,为我市建设历史文化街区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