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关于印发《阳江市政协关于加强宣传报道》的通知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8332 时间:2012-04-25
各县(市、区)政协,市政协各专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
  为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宣传报道工作,充分调动全市政协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人员宣传政协工作、讴歌政协事业的积极性,市政协研究制定了《阳江市政协关于加强宣传报道工作的考核奖励办法》,经六届三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政协阳江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2年3月31日
 
 
 
 
 
 
 
 
 
阳江市政协关于加强宣传报道工作
的考核奖励办法
 
(2012年3月31日市政协六届三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
 
 
  为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宣传报道工作,充分调动全市政协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人员宣传政协工作、讴歌政协事业的积极性,共同为宣传政协工作、扩大我市政协良好社会影响多做贡献,经研究,特制定如下考核奖励办法。
  一、考核奖励对象
  全市政协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人员。
  二、考核奖励范围
  (一)报送市政协办公室的信息、宣传报道文章和稿件;
  (二)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表的宣传政协工作的文章和稿件,包括有关政协工作新闻报道、调研报告、评论文章、经验介绍、理论研究、文史资料、文艺作品等;
  (三)被全国、省政协系统及本市刊物、阳江市政协网站采纳录用的文章、稿件;
  (四)在各类文件或内部资料刊登的文章不列入奖励范围。
  三、宣传口径及要求
  所有向新闻媒体投稿的宣传报道文章、稿件,均应做到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宣传人民政协履行三大职能的做法和成果;大力宣传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事迹和风貌;大力宣传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重要举措;大力宣传各地区、各部门积极配合政协工作、重视委员建议、认真办理提案和社情民意的成功经验;大力宣传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支持政协工作、支持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显著成效等。
  四、基本任务
  (一)各专委会每年向办公室报送信息、宣传报道5篇以上;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表文章、稿件2篇以上;积极向《人民政协报》投稿;
  (二)各县(市、区)政协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每年分别要向市政协报送10条和5条以上带有普遍性、客观性的信息。
  (三)办公室每年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表文章、稿件5篇以上;积极向《人民政协报》、省级以上新闻媒体投稿。
  五、奖励标准
  (一)报送办公室的文章稿件被采用,每篇稿费50元;
  (二)在市级报刊杂志上发表的文章稿件,按稿费金额的一倍奖励(低于50元按50元计,下同);
  (三)在省级报刊杂志上发表的文章稿件,按稿费金额的两倍奖励;
  (四)在全国报刊杂志上发表的文章稿件,按稿费金额的三倍奖励;
  (五)参加全国政协各类论文评选活动获奖的文章和论文,按奖金的三倍奖励;
  (六)在各类网站(包括阳江市政协网站)上刊登的有关宣传政协工作的文章稿件,统计后酌情奖励。
  六、计奖办法
  (一)向各新闻媒体投稿并被采用的文章稿件由市政协办公室负责审核统计,定期公布,并报分管领导批准,年底一次性兑现奖励;
  (二)向各类网站投稿并被采用的文章稿件,需凭文章稿件复印件,到市政协办公室登记备案,并报分管领导批准,年底一次性兑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