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更多>>

职责所在 责任重大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30097 时间:2008-09-11
──在阳江市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暨全市政协
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冯 权 开
(2007年9月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常委:
  你们好!今天我很高兴,也非常激动,领导希望我在这次常委会议上,把我当政协委员以来的体会与大家沟通交流。我想在座各位做得比我更好,但我有几点体会想和大家分享。
  一、把委员光荣称号视为神圣的使命和职责
  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商人,本和政治沾不上边。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当上政协委员和政协常委之后,我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职责的神圣性让我从来不敢懈怠自己。我认识到要提高自己的履政能力,必须要提高自己的综合议政水平。不管有多忙,我从不放弃每次参加会议以及政协举办培训班的机会,不断给自己充电。留心观察,接触市民,了解他们的心声。当政协委员这么多年来,每次会议都带回自己的提案,早几年通过和其他港澳委员的接触,以及和其他外地投资者的接触,综合他们的提议,我撰写了加强阳江投资软环境的提案。面对阳江市区私房建设膨胀,城市规划滞后的观象,我多次撰写了加强市区规划,控制私房建设的提案,这些提案都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现在和投资者聊天,他们都感叹,目前阳江的投资环境比过去好很多。市区商品房开发如雨后春笋般涌起。阳江人的购房观念正逐步转变。这些都让我感到无比欣慰。
  二、将对家乡的恋情化作建设家乡的热情
  无论我在香港,还是身处何处,只要别人问我的家乡,我都会自豪地告诉别人,我是阳江人。我生在海陵岛,1979年至1987年我在海陵岛任教师。八十年代初开始在东莞从事建筑工程行业。1993年移居香港经商,离开阳江二十多年来,我时刻关注阳江的经济发展,见证了阳江建市以来,阳江经济建设的腾飞,家乡好了,自豪感强了。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也随之高涨。我积极宣传推介阳江,今年初我组织阳江工商联谊会与东莞台商协会塘厦分会120多个外商到阳江考察,并在合山高尔夫球会进行联谊比赛,让更多外商认识阳江,了解阳江;7月份组织深圳观兰商会一行46人,到阳江考察投资环境,考察团为海陵白蒲小学捐款5.6万元,并当场认捐10.5万元。最近我和黎智华先生计划投资建设漠阳江一河两岸工程,该工程建成后可美化阳江,造福江城人民。
  随着阳江核电等一大批项目的上马,广东电力能源基地的建立,在我看来,我们阳江未来的发展一片光明。
  三、用绵薄之力奉献和回报社会
  一滴水难以汇成大海。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这么多年来,深得各位同仁的提携和各位乡亲的信任,推选我担任香港(阳江)工商联谊会主席一职。我充分发挥联谊桥梁纽带作用,带领旅港阳江乡亲积极参与家乡经济建设,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响应家乡的倡导,捐款捐物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如启动“侨心助学”工程,捐资100万元建同心中学,像我这样尽点绵力的政协委员很多,慷慨解囊捐一百万元以上的委员更值得大家尊敬;我和大家一样,积极参加扶贫助困“鼍城会亲” 活动,扶助贫困学生,使无数芊芊学子圆成上学梦想,并先后捐资市体育馆、水利大会战、慈善协会、家乡海陵中学建设等等。
  这么多年来,我经常地总结当一名政协委员的经验。我发觉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以来,自己的确改变了许多,这些改变是我单纯从生意场中学不到的,那就是我当政协委员后觉得自己的职责重大了,心态放宽了,眼光放远了,乡情更浓了。
相对于其他政协委员来说,这些都是微乎其微,我只是在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而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