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委员“抢唛”发言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775 时间:2013-01-21

      市政协委员站起来争相抢唛


  现在是即席发言时间,哪位委员要发言,请举手。在昨日上午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话音刚落,台下委员们便各出奇招抢唛发言。
  一时间,举领带的、举矿泉水瓶的、举红丝巾的、举西装上衣的,还有坚持不懈站着多次举手的委员,抢到麦克风的,争相就我市社会热点和经济发展问题建言献策,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即席发言的委员要一事一议,讲话简明扼要,把握好时间。主持人关崇佳提醒性急的委员们。
  率先抢到话筒的叶桂专委员,他关注的是我市旅游业的健康发展。他提出,近年来我市旅游业获得了快速的发展,但导游团队及相关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却未能同步,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市旅游业的健康发展。他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导游培训,树立阳江旅游业新形象。
  莫燕萍委员抢到麦克风后,迅速将话题转向调整中小学生课桌,维护学生身体健康,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并赢得了阵阵掌声。她说,目前学校教室里的桌椅都是统一高度的,这样高个子学生容易驼背,矮个子学生要踮着脚、悬着心上课,很不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她建议课室桌椅的高度要分层次,或采用可自由调整高度的课桌解决这个问题。
  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共有11名委员抢到话筒,获得发言机会。他们反映的问题涉及规范海陵岛规划、维护中小学生健康、打通救护车绿色通道、加快养老产业发展、抓好古村落开发保护等多方面内容。
  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即席发言的委员在短短几分钟内提出的建议,高度概括且突出重点,更容易引起与会领导的重视,并给现场听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这种方式既体现了务实的新会风,又增强了委员履职效果,为开好大会作出了成功的探索。

即席发言,抢到唛的叶桂专委员

即席发言,抢到唛的谢忠原委员


即席发言,抢到唛的苏耀荣委员
即席发言,抢到唛的释界辽委员

即席发言,抢到唛的莫燕萍委员


即席发言,抢到唛的林良富委员


即席发言,抢到唛的陈雪云委员

即席发言,抢到唛的李才谦委员


即席发言,抢到唛的姜树勤委员


即席发言,抢到唛的陈宝德委员


即席发言,抢到唛的林显班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