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昨日开幕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033 时间:2013-01-2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20上午在市委会堂隆重开幕。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在加快发展中转变方式、实现幸福追赶的核心任务认真履职,切实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谋策、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我市科学发展、幸福追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8人,实到309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陈华康、冯桂雄、张健生、袁古洁、陈晓虹、黎泽林、岑国健、周乐荣、关则双、范开沛、詹先凤、谢丰喜、叶光沛、陈芝岳、李日芳、陈马娟、李孟志,以及市政协原主席周裕光、阳江军分区政委刘国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菊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结发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副主席黄运带、李建武、关崇佳、陈左、曾昭逢、冯松柏、林国兰,秘书长曾永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分阶段先后由黄运带、关崇佳主持。
  上午9时,黄运带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韦丽坤代表政协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韦丽坤在回顾2012年工作时说,过去一年来,市政协六届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汇聚力量、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了新发展,政协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具体表现在以下六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更加有序;抓住重点,精心选题,参政议政更加有为;关注热点,拓宽渠道,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履职为民,主动服务,关注民生更加有效;突出主题,凝心聚力,团结联谊更加深入;强化学习,发挥优势,自身建设更加务实。
  韦丽坤对2013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力争在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新进步;紧扣第一要务,力争在推动我市科学发展上有新建树;推进民主建设,力争在政治协商工作中有新成效;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力争在促进社会和谐中有新作为;坚持以人为本,力争在加强民生保障上有新进展;夯实参政之基,力争在推进自身建设上有新突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大会表彰了2012年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
  4名政协委员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11名政协委员作了即席发言。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在阳江工作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退休副主席代表。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有市直部门和中央、省驻阳江单位的有关领导同志及各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