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今年市政协大会新风扑面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682 时间:2013-01-21

    会场不摆鲜花,颁奖不请礼仪小姐,报告篇幅、会议时间压缩;委员不住星级酒店,港澳、驻外委员招待晚宴改为工作晚餐……昨日,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召开,从委员报到入住、就餐到大会开幕、报告发言,处处展现出新会风新文风,受到了广大委员的欢迎。
  根据中央政治局出台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最近省政协颁布的换届大会厉行五不搞规定,今年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进行多方面创新,力争做到会风简朴、务实,不铺张浪费。市政协秘书长曾永当对记者说。
  据介绍,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力求开短会、讲短话。大会时间由3天压缩到2天半。常委会工作报告由以往的上万字压缩到8000字左右;以往大会发言安排8个委员作主题发言,今年只安排了4个,其余委员作简短的即时发言。大会主席台不摆鲜花,颁奖过程不请礼仪小姐,室外不插彩旗,不挂氢气球;港澳、驻外委员及来自各县(市、区)的委员安排在市区普通酒店入住,会议期间不设晚宴招待港澳、驻外委员,只安排工作晚餐,厉行勤俭节约。
  今年政协大会会风给人感觉更加务实,报告发言少了空话套话,会场布置简朴、委员接待不铺张浪费,我们表示理解和支持。市政协委员包蕾说。市政协委员叶桂专表示,今年政协大会的务实作风给委员们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自律和注意自己的言行,像开会迟到、在会场讲空话套话、打瞌睡、玩手机这些现象应该杜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