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689 时间:2013-01-21

      120下午,300多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了分组讨论,热议政协工作报告,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后政协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报告客观务实地总结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新一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
  市政协副主席曾昭逢认为,过去一年是市政协实实在在干事的一年,政协各项工作成效突出,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应当继续加大对委员的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我市社会热点和经济发展等重大问题献计出力。
  陈宗辉委员指出,工作报告条理清晰、思路明确地对政协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规划。积极发挥委员作用、凝聚委员力量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是去年政协工作的一大亮点。如配合市委、市政府实施乡贤反哺工程,开展政协委员十佳创业新星评选活动等,取得了良好效果,扩大了人民政协的影响。
  黄仁兴委员用务实、睿智、创新这六个字表达了对工作报告的评价。务实体现在市政协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关注民生热点,并在园区建设、扶贫开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睿智体现在报告围绕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到科学决策,协商民主,并提出可行性方案。会议上首次出现委员即席提建议,形式新颖,而报告内容也非常平实、清晰。黄仁兴说。
  我最大的感受是,今年的会风朴实,程序化繁为简,显得比以前更务实了。石若彬委员表示,过去一年,政协工作更讲究时效性,提出的问题不仅能够得到反馈,还迅速地组织调研并形成报告。希望这次委员提交的提案一旦立案,就能迅速地发到各个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好委员的建议,制定解决方案。

分组讨论:提案委

分组讨论:经济委

分组讨论:科教文卫体委

分组讨论:学习和文史委

分组讨论:社会与法制委

分组讨论:港澳台侨联络委

分组讨论:江城、阳东联络组

分组讨论:阳春、阳西联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