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阳江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今天上午九时在市委会堂开幕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995 时间:2013-01-20

    阳江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今天上午9时在市委会堂开幕。更开放、更节俭、更务实、更民主,将成为此次会议的特点。
  大会现场,阳江市政协主席韦丽坤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一年来,阳江政协本着对国家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履行监督职能,积极拓宽监督渠道,为推动阳江幸福追赶倾心尽力、尽责履职。
  阳江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会期2022日,时间紧凑,但程序没有减少,只是把会议开得更加高效。议程安排与往年大致相同,大会与小组讨论、座谈相结合,讲话稿字数缩减,语言不穿衣戴帽。会场上也不再摆花,不挂大型横幅,提案通过网络系统提交。
  韦丽坤:紧扣第一要务力争有新建树
  今年常委会将围绕推进城镇化建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阳江跨越发展等内容开展专题议政,力争取得新突破。主席会议将就优化海陵岛规划,建设国际旅游岛高中教育布局调整等议题开展重点协商。
  韦丽坤:力争在加强民生保障上有新进展
  韦丽坤说,2013年,我们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开展扶贫助困、捐资助学、送医送药下乡等公益活动。继续关注敬老院建设和管理,让更多的五保老人安享晚年。要更好地利用提案惠及民生,建立健全提案办理满意度考评机制。
  2012年市政协收到提案224满意率达99%
  2012年,政协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委员积极开展提案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据统计,一年来共收到提案224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72件,提案办理满意率达99%。其中,阳江日报社副社长吴建光等22人提交的提案评为优秀提案。
  318名政协委员提交提案330多件
  参加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委员有318名,其中新委员22名。委员现已提交提案多达330多件,比去年增加50%。内容涉及民生、经济、文化发展等多个领域,其中城建交通成为委员关注的热点。委员代表在大会上作发言。
  大会现场,政协委员抢唛发言!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首次举行政协委员即席发言大会!经济委的叶桂专委员挥着一条红领带抢到第一个发言的机会。叶桂专称,阳江景区和景点建设逐年上规模、上档次,导游团队的建设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却难以同步,须强化导游培训树立旅游业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