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谭耀邦书法在阳江市美术馆展出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6321 时间:2012-12-10



    128日下午,由市政协、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办的谭耀邦书法展暨作品集首发式在市美术馆举行。市领导韦丽坤、冯桂雄、叶光沛、陈芝岳、陈马娟、李建武、陈左,省市离退休老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首发仪式。
  谭耀邦曾任阳春县委书记、阳江市副市长、阳江市政协常务副主席。他自幼爱好书法,退休后重执旧好,潜心研习书法,遍习颜、欧、柳等名家唐楷和魏碑,取得了不斐的书法成就,多幅作品入编中国书法家协会2006年《书法年鉴》、《中国当代书法名家名作大典》等16部典集,还有作品入选刻入全国多处碑林,其中《千字文》被刻入山东潍坊国际艺术碑林谭耀邦书法苑20多米长的石碑长廊中。
  谭老指着自己十年前的旧作运笔延年告诉记者,他退休后通过研习书法创造新的自我,把读帖、对临当作保健书法,把书斋命名为雅风斋,也是勉励自己在书法的高雅意境中悉心磨练,如今自己身体健康全有赖于书法艺术带来的平和心态。谭老希望退休老同志们都能在个人爱好上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这次为期两周的书法展将展出谭耀邦历年创作的近60幅佳作。《谭耀邦书法作品集》由广东省原省长朱森林题名,收录了他的精品佳作70多幅及多位领导题词,图文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