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委副书记陈华康到市政协调研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018 时间:2012-12-05



    1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华康到市政协调研,强调要充分利用政协的平台和优势,凝聚各方共识,推动阳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副主席关崇佳、陈左、曾昭逢、冯松柏、林国兰等参加调研。
  陈华康首先来到市政协办公室和相关委室,看望慰问市政协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市政协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韦丽坤介绍了市政协相关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市政协将狠抓理论学习,夯实议政之基,力争在打牢思想基础上有新进步,在推进科学发展上有新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成效,在保障民生上有新进展,在推进自身建设上有新突破。
  陈华康对我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市政协在落实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华康强调,市政协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大力度地推进协商民主。一要凝聚各方共识,着力推动发展。把认识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利用政协的平台和优势,团结各方力量推动阳江加快发展。二要探索协商民主的实现形式和途径。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创新协商民主形式,夯实民主协商基石。三要主动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工作开展。开辟民主监督新阵地,争取在监督网络问政、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等方面有新作为。四要积极参政议政,争取工作突破。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政协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