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双转移”视察监督活动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479 时间:2012-11-03



    1112日两天,市政协组织有关委员对我市双转移工作进行视察监督,为加快推进我市双转移工作建言谋策。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建议各县(市、区)抓好产业布局,优化产业园区发展环境,并要多渠道加大劳动力培训力度,解决企业用工需要和促进劳动力就业。
  两天来,委员们一路走,一路看,走访了广州(阳江)产业转移园、中山火炬(阳西)、佛山禅城(阳东万象)等产业转移园和江城银岭科技产业园,以及万事达海洋食品、广青金属科技、勤兴软胶、富源木业、信海建筑、新明食品等企业和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每到一处,委员们走进生产车间了解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并以座谈的方式研讨解决办法和发展思路。
韦丽坤参加了高新区和阳东县的双转移视察监督活动,并对两地区双转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韦丽坤提出,在产业转移方面,各园区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抓好产业布局,形成产业集聚和完善产业链。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并且要在衣、食、住、行、购、娱等方面做好配套,让园区从业人员有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实措施引进优质项目和大项目。加强园区土地的征收、使用和管理。
  在劳动力转移方面,韦丽坤建议各县(市、区)加快发展职业教育,争取每个县区都有一所职校,为劳动力培训提供场所。加强与市职业院校合作,争取每年培训一批技术工人。加强校企合作,开展适合企业用工需要的工种培训,并为解决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拓宽渠道。
  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陈左、曾昭逢、冯松柏、林国兰参加了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