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422 时间:2012-07-13

    

    71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韦丽坤要求加强督办评议,促进办理工作从答复型落实型转变,努力提高提案办理水平,更好地服务阳江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市政协平均每年交办的提案为200件。今年政协会议期间委员交办的提案有156件,加上闭会期间交办的提案,共有170多件。目前,市政协本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科工信局、公安局、农林局、文广新局、城管局等6个提案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建议:政协提案大部分内容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承办单位应高度重视,落实措施办理;提案办理工作不能停留在答复的层次上,关键是抓落实,把单纯的答复转变为落实解决问题的方案,并明确工作计划、办理时限,促进问题的解决;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把提案工作作为承办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促进政府部门工作的开展。
  韦丽坤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方式,是委员行使民主权利、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各单位要提高对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韦丽坤要求,要进一步规范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督办评议,克服办理工作中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促进提案办理工作从答复型落实型转变,促进民生热点问题的解决。
  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