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良爱村番茄基地开垦耕种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376 时间:2010-12-13

      1210上午,市政协机关等帮扶单位在阳东县大八镇良爱村举办番茄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学习现场会,并启动良爱村番茄基地耕种工作。现场会上,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带领市政协机关、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市自来水公司等3个帮扶单位的干部一起为贫困户种番茄。
    
据悉,良爱村番茄基地面积为150亩,由帮扶单位引进阳东县丰多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合作经营。其中,丰多采公司提供种苗、技术培训、田间管理和收购销售的一条龙服务,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备耕、统一品种的标准化经营。良爱村共有149户贫困户和农户参加了番茄种植。
    
按照合作协议,待番茄成熟后,丰多采公司将以不低于每公斤1.49元的价格集中收购,让农户免除后顾之忧。预计,该项目每年可创收90万元,为良爱村村集体和贫困户脱贫致富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