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帮扶良爱村发展冬种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654 时间:2010-11-08

 

      5日上午,市政协与广东丰多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阳江市(合山)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联合举办扶贫开发果蔬种养技术培训班,来自阳东县大八镇良爱村的35户贫困户共56名村民参加了培训。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参加了培训活动。
  目前,各地晚造水稻收割陆续铺开,筹备冬种正当其时。市政协等帮扶单位将在晚造水稻收割完毕后,联合农业龙头企业丰多采公司,在挂点帮扶的良爱村组织贫困户冬种150亩番茄,进一步拓宽产业扶贫的路子。丰多采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免费提供种苗,统一育苗、统一种植、统一收购,为良爱村贫困户提供全程指导和跟踪服务。
  当日上午,参加培训的54名村民在阳江市(合山)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番茄种植场和育苗基地进行了观摩学习。基地技术人员对冬种番茄的种植时间、气候条件、施肥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据介绍,种植番茄的成本为每亩3500元,亩产4000公斤,按照每公斤2元多的市场收购价,每亩毛利润有4000多元,种植前景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