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致省、市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749 时间:2010-06-23

      

致省、市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各位委员:
  为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创新我省扶贫开发机制,实现共同富裕,省委、省政府从今年开始在全省实施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并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630定为广东扶贫济困日,要举全省之力打好这场帮扶万户千村脱贫的大会战。617,省委、省政府在韶关市召开了全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现场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得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继续加温鼓劲,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地推动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帮助贫困群众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印发了《关于实施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对扶贫开发工作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造血帮扶到位,并通过流动红黄旗评比制度和问责制度进行督促检查。621,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会议,决定在全市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要求全面发动广大党员团员、干部职工、人民群众、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间组织、民营企业家、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及社会各界人士在自觉自愿的基础上积极参加扶贫济困活动,并对各单位下达了募捐任务,市政协的募捐任务是250万元。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文明的标志,更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共同富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既是扶贫工程,又是民心工程;既是经济工作,又是政治工作。为有效推进扶贫工作,顺利完成募捐任务,经讨论,我们决定在市政协机关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重点是委员企业家中开展捐款活动。
  希望各位委员充分认识实施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怀着对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伸出你们关爱的手,奉献你们无限的爱,以实际行动共同扶助同一片热土上的兄弟姐妹,共同关爱同一片蓝天下的求学少年,真正为贫困群众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给困难群众雪中送炭,用你们的爱心去滋润困难群众的心田!用你们的爱心去点燃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勇气和希望!让那些困难群众早日感受温暖,早日摆脱困境,早日改变命运。
  对在募捐活动中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将由市统一进行表彰:对捐赠3000元以上的单位和捐赠500元以上的个人名单在阳江日报致谢;对捐赠1万元以上的个人,授予阳江市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先进个人;对捐赠20万元以上的单位,授予阳江市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先进单位;对捐赠100万元以上的单位和个人,由市委、市政府授予阳江市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之星。
  各位委员,也许,您并不富裕,但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您伸出的虽然只是一双援手,放飞的却是他们的梦想;您撒下的也许只是点滴温情,成就的却是人性的高尚。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您的爱心和真情,将像星星之火可以点燃人们心中希望的曙光。


政协阳江市委员会
            
年六月二十二日




  备注
  市政协接受捐款地点:市政协二楼办公室行政科,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阳江分行,单位名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阳江市委员会办公室,账号:2014002109026409918。捐款汇出后,请将汇款单复印件传真至市政协办公室,传真号码:0662—33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