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召开五届十四次常委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860 时间:2010-06-12

      

      11日上午,市政协五届十四次常委会在阳江高新区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促进阳江高新区加快发展的建议案》,《建议案》提出了六项加快高新区发展的对策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魏宏广应邀出席会议并对高新区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会议由市政协主席韦丽坤主持。
  会议召开前,韦丽坤率领参会的市政协常委实地视察了高新区万事达公司(新厂)、明轩玻璃项目和港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会议对《关于促进阳江高新区加快发展的建议案》的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在宣读《建议案》后请参会人员发表意见。最后,经参会市政协常委表决,原则通过。
  加快阳江高新区发展是今年市政协常委会的专题议政内容。今年4月起,市政协组织专题议政调研组,通过实地及外出考察、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研究讨论,形成了调研报告和《关于促进阳江高新区加快发展的建议案》。《建议案》结合高新区发展态势和存在问题,在借鉴周边城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六项促进阳江高新区加快发展的对策建议。一是创新发展理念,提升跨越发展思想水平。二是创新规划布局,提升科学有序开发水平。三是创新土地征用,提升供地和集约用地水平。四是创新资金筹用,提升园区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水平。五是创新招商引资,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六是创新管理服务,提升决策执行水平。
  魏宏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对市政协多年来给市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魏宏广表示,市政协以促进阳江高新区加快发展为主题召开常委会,形式好、选题准,对推动高新区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和吸纳市政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推动高新区发展。他还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地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继续支持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全面分析了阳江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魏宏广对高新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树立项目发展观,抓好项目的实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行政管理体制;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抓好城镇化建设,让群众享受发展的成果,为入园企业创造舒适的生活条件。
  韦丽坤表示,市政协将在充分听取参会人员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议案》,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推动高新区乃至阳江经济发展。
  会议还就市政协有关人事安排进行了表决。
  市政协副主席、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新区党委书记钟毅及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和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前,常委们视察了阳江高新区部份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