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760 时间:2010-03-06

      

     昨日上午,市政协在市政府一楼小礼堂举行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带头捐资,筹集扶贫济困资金。当日,市政协共筹得善款90多万元,将用于全市扶贫济困工作。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省政协副秘书长罗国华,市政协副主席洪杏浓、范开沛、陈宜昌、李建武、陈宏、容振标、吴维、关崇佳,在市区工作的委员和驻外联络组的委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我市部分企业家代表,以及部分市直单位代表共100多人。与会人员现场捐款支持我市扶贫济困这项民心工程。据悉,为积极响应省、市开展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号召,市政协五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把35定位市政协的扶贫济困日
  韦丽坤在启动仪式上说,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注民生、扶贫济困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把扶贫济困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常抓不懈。她希望广大委员带头行动,发挥示范作用,并呼吁社会各界、广大企业家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
  活动仪式结束后,韦丽坤等市政协领导率队分赴阳春市三甲镇参加敬老院扩建工程开工典礼以及到阳东县大八镇良爱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捐资仪式筹资情况
  广东羽威食品有限公司捐资5万元;颜继攀、蓝波世、周荣新、陈明照、刘五仔、张巍腾、梁伟业、邹武、邱永利、冯太东、许兴彪、陈浩棠、范家强等委员各捐资4万元;丰怡房地产捐资3.8万元;鹏超房地产、海韵房地产、鸿浩投资、宝马利公司各捐资3万元;阳江电大捐资2万元;恒佳建材、祥业实业、中之平实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兴辉置业、建安集团、雄健经贸、十八子集团、市环保设备公司、嘉伦饼业、华强实业各捐资1万元。
  丁忠祥捐资6000元;林冬妮捐资3000元;韦丽坤、李本光、黄资泉、冯忠业、李雅明、谭俊豪各捐资2000元;洪杏浓捐资1500元;罗国华、释越洪、张进良、关天试、张炳良各捐资1000元;蔡传提、李大来各捐资600元;范开沛、陈宜昌、李建武、陈宏、容振标、吴维、关崇佳、曾昭逢、谭世权、林永锋、许焕容、梁荣选各捐资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