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首次出台《意见》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381 时间:2010-01-19

       昨日下午,市政协五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阳江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市政协首次出台的发挥界别作用的书面意见。这将更有利于发挥各个界别委员的主体作用和专业特长,进一步提高委员履行职能的水平和实效。
  人民政协是由不同界别组成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代表。委员按界别分组开展活动,有利于发挥委员的优势与特长,比如经济界别委员,可以专门对我市经济情况开展调研视察活动,能集中大家的智慧,促进委员履行职能水平有新的提高。
  目前,我市政协委员活动现状是,由政协的各个专委会组织开展委员活动,各个专委会已具有一定的界别性质,但界别性质还不能完全突显出来。因此,《意见》将委员安排到各个专委会,再按界别组成小组开展活动,有利于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今后政协委员活动在参加专委会组织的活动基础上,还可以更多地开展一些界别小组活动,发挥委员特长。
  据了解,目前,全国政协组成界别有30多个,我市政协组成界别有27个,体现了政协的广泛性、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