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督办提案形式多元化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456 时间:2010-01-18

     我市政协委员关注社情民意,通过提案的形式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反映给政府,使不少问题得到解决。记者昨日从市政协获悉,去年政协委员交办的168件提案,件件有回音,其中,营造企业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57个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去年,市政协共收到提案236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84件,经过合并和整理后实际交办168件,农村科技队伍建设加强城区绿化建设等提案重点突出,对科学决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全部提案已办理答复,其中所提意见和建议被采纳,问题得到较好解决的有57件,占33.9%;所提意见和建议被承办单位列入计划解决的有79件,占47%;因客观条件限制和其他原因,所提意见和建议未被采纳,但承办单位已作解释说明的有30件,占17.9%。
  提案办理工作顺利开展,与市政协为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而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密不可分,特别是形成了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提案委员督办、媒体跟踪进展专委会参与、协助督办内容统筹兼顾的多元化督办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