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阳江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 共设七个专题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873 时间:2012-12-30

每周收看一场专题报告

本报讯(记者∕胡小升)昨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在省委党校开班,我市分别在市委党校、阳春市、阳西县设立三个分会场,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同步收听收看了主会场实况直播,参加视频培训。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从昨日起至2013年1月15日期间,每周二上午举办一场专题报告会。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首场培训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十八大报告起草前期调研(旗帜)组分组负责人李慎明应邀作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李慎明分别就十八大报告的主题与框架结构,十八大报告中若干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提法和新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需要把握的几个关系,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面临的国内外的机遇与挑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生动经典的阐述,使领导干部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对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启发、指导作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省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的通知》,根据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市委决定组织全市领导干部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迅速把全市领导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培训的对象包括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阳江职院党委书记、院长,其他厅级干部;市直有关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相关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

本次培训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为培训主要内容,设置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共七个专题。培训采取上下联动、视频直播的形式,省在省委党校设主会场,我市分别在市委党校、阳春市、阳西县设立三个分会场。培训从11月27日开始,每周二上午集中在市委党校或各县(市、区)委党校收看专题报告,于2013年1月15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