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5268 时间:2009-02-26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林少春魏宏广等出席 韦丽坤讲话 增补选举3名常委



  政协第五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226上午在市委会堂闭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少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魏宏广,市领导丘志勇、钟毅、余玉泉、关则双、陈华康、黄运带、冯桂雄、郭少波、梁本佳、莫章德、郑尤坚,以及阳江军分区政委雷正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广珠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市政协副主席洪杏浓、范开沛、陈宜昌、谭保明、李建武、陈宏、容振标、吴维和秘书长曾昭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维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韦丽坤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她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审议了市政协工作的有关报告,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等重要报告,紧紧围绕促进阳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共图发展的大会。
  韦丽坤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和全国政协成立60周年,也是阳江市政协成立20周年。高水平地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市政协的工作要取得优异成绩,必须切实在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努力:一是必须认清形势,坚定共克时艰的信心。我市今年的发展在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中仍拥有不少利好条件。只要我们坚定战胜危机的信心和决心,审时度势,深入探讨应对思路和措施,善于从困难之中寻找发展的机遇,就一定能够挺过寒冬,赢得转机,化,求取新的发展。二是必须明确中心任务,把促进发展作为今年履行职能的重点。今年要应对国际金融风暴的影响,完成好各项任务,实现好既定目标,首要的是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协组织必须以促进经济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发挥好自身优势,更充分地调动参加人民政协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爱国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更有成效地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活动。增强在经济领域履行职能的针对性,坚持以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选好角度、抓住重点、重在务实、力求突破的原则,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关于今年工作八个方面安排,选择三促进一保持工作落实中的重点难点,组织精干力量,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为我市应对挑战促进发展提好建议、出好点子、支好实招;积极开展视察检查,搞好民主监督,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谏诤言、谋良策、办实事。三是必须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推动政协工作上新水平。
  在闭幕大会开始前,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增补刘庆宁、蓝波世、谭汝亨等3人为五届市政协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