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召开五届九次常委会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820 时间:2009-02-19

     



  市政协召开五届九次常委会议 
  218日上午,政协阳江市委员会召开五届九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主席主持会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的议程和日程、关于表彰优秀提案的决定、增补五届委员名单和常委候选人名单、《市政协常委会2009年工作要点》、《2009年常委会专题议政活动方案》。其中,审议通过增补的7名五届市政协委员为:刘庆宁、曾晓晖、陈丹、王珍太、陈兴、黎鸣山、林昕彤。经研究,市政协常委会决定把加强农业科技队伍建设加强漠阳江整治列为2009年度的议政专题。
  据悉,2009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十大工作要点为:组织学习培训,着力提高委员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策划好建国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等纪念活动,增强委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健全通报工作机制,扩大委员履职知情权;围绕中心,认真搞好专题协商议政;确定重点监督对象,有效推进民主监督;加大查办督办力度,提高提案的办理质量;完善编播机制,继续办好委员之声电视栏目;关注民生,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加强引导激励,推动委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强化教育管理,提升机关服务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毅代表市政府就我市2008年工作以及2009年工作设想作了情况通报。市纪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通报工作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洪杏浓、范开沛、陈宜昌、谭保明、李建武、陈宏、容振标、吴维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