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181 时间:2008-11-26

     

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




  1125上午,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情况,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推动全市政协事业上新水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少春在会上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魏宏广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也在会上作了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丘志勇主持。梁本佳、莫章德、范开沛、陈宜昌、谭保明、李建武、陈宏、容振标、吴维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林少春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把围绕中心、促进发展作为履行政协职能的第一要务,致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创新履行职能的工作方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协商监督和参政议政活动,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各界群众的愿望与要求,并就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视察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党委、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少春要求,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结合我市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大方针政策,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基础,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拓宽资政渠道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客观需要,是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全市科学发展的有效途径。
  林少春强调,当前我市改革发展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全市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认清形势,增强从事政协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二要发挥优势,努力为振兴阳江经济服务。紧紧围绕我市的发展大局,以解决现实问题为主要取向,抓住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多献求真务实之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主动在地方招商引资工作中当好红娘,帮助企业理顺关系、排忧解难、发展壮大。切实关注和维护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多做一些扶贫解困、雪中送炭的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力促全市人民共享发展的成果。三要积极实践,不断探索履行职能的新路子。不断提高政治协商的质量和水平、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影响力,发展好人民政协的重要智库作用。四要与时俱进,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搞好促进党派合作、突出界别特点、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完善机关建设等四位一体的自身建设。
  林少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必须按照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格局,推动政协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总体布局,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有力地支持政协工作,加强政协理论学习和政协工作宣传。
  市政协主席对近年来我市政协工作作了总结。会议强调,全市政协工作在继承和创新中发展,在实践中积累了许多成功的经验,也有许多深刻的体会。新形势、新任务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展示了广阔的空间。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有为有位、参政为民和以人为本四大理念,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协调、全面发展,推动和谐阳江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阳春市委、阳东县政协、市市政局、市公安局四个单位交流了加强政协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市政协对14政协工作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