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加强出租车监管美化城市形象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530 时间:2008-11-05

     

加强出租车监管美化城市形象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吴维率提案督查组到市交通局督查市第五届政协第二次会议第173号提案《加强市区出租车的监管 美化阳江城市形象》的落实情况,提出要加大管理力度,督促出租车企业加强对司机的管理和教育,规范出租车行业经营行为。
  市第五届政协第二次会议第173号提案提出,近年来,由于对我市出租车行业的监管不力,导致很多不良问题出现:跑街的士乱冲乱撞,拒载、不打表或者打表不准是常见的事,特别是在雨天,的士都漫天要价,严重影响了我市作为优秀旅游城市的形象。并建议加强出租车行业的监管,由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核定的士合理的承包价格和缴纳有关费用标准;针对的士司机不文明的驾驶行为,聘请社会监督员和出租车驾驶员监督员,设立投诉电话和举报电子邮箱;对的士司机进行从业资格培训,考核上岗。
  作为出租车行业的主管部门,市交通局认为,我市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的确存在一些司机唯利是图、违规经营、服务质量差等问题。对于市政协委员提案提出的问题,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交通管理部门已经通过多种形式加大日常的监督力度,打击出租车司机坑客、宰客、拒载等违规行为,并要求市区所有出租车都涂喷有交通管理部门和物价部门的投诉电话号码,方便群众对出租车进行监督,对群众投诉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该负责人表示,以我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为契机,开展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并加大出租车行业的文明建设力度,督促出租车行业的文明建设力度,督促出租车企业建立司机信誉考核制度,对违规经营投诉多次的司机实行经营行为记分考核,实行优胜劣汰